QAQ谁V5了

间歇性无端产出。
(杂食性-博爱症候群)
有图。或文。
什么都吃一点。

【语文卷三/希腊师徒】师者的星辰

快乐考场作文(6月9号返校语文老师让我们做了高考卷三)

快乐骗分同人(ooc预警,当时写的就是这样,一个字也没改x)

终于想起来把这篇诡异的文章码下来了。只有一千字。

=======

蝉声想来是响彻了半个季节,我却无暇去倾听。奔跑,我所做的一切、能做的一切,仅仅是奔跑罢了。临行时老师如往常一样平和的笑容仍铭刻于眼中,我要如何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——

听,是金戈相接之声。明明无数次踏足战场,这一腔热血还是会为此而涌动。但我没有停步,未被周遭同袍的气势所裹挟,一味地为了胜利奔跑着。老师,我想,你一定知晓此役的结果,或死或成神,总有一方是我的归宿。可是老师,你呢?哪怕我只是你不计其数的弟子之一,哪怕我只是你不甚优异的学徒之一,你又是为什么那么平静,眼含笑意地送别呢?

是对我的信心吗?我跟随着你涉遍山川,无论是清溪的叮咚还是山雀的啁啾,都在风声中邂逅。我也曾惫懒,也曾倦怠,也曾逃避严苛的训练,也曾不满经久的磨难。而你始终站在我的前方,逆着阳光,逆着月华,指引着星辰所在的方向。你相信我能够再次站起,相信我能够继续奔跑,是吗?或许我没有你设想的那么坚强,或许我真的已经对前路感到了绝望——如果是这样,我又怎敢再叫你一声“老师”呢。

又或者,是早已看淡了别离?生命道路漫长的贤者如你,教导出的学生何止我一人。他们有的比我更好学,比我更勤勉,比我更优秀,你是不是也这样,笑着目送他们离开?为学生担忧终却为学生所伤的你,会注意到追逐你的步伐的我,那想要像你一样奔跑、想要超越你、想要成为更好的人的心情吗?我仅为数届学生之一,这样的别离你早该习惯了吧。作为道标的贤者,培养英雄的人,哪怕多年不经战火,你也明白这一别便是半生,在此刻大约难以用言语描摹的痛苦中,是否彻底将未来交由学生自己定夺,不再为离愁所困?如果是这样,只希望老师能记住我的名字。我会一直奔跑下去的。

那时奔跑的记忆湮灭在了历史的烟尘中,奔跑时的想法也只是对未曾在临别时说些什么的老师的牵挂。一路驰骋穿越战线,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——直到我又一次仰起头,看见了你的星星。

那时你仍笑着,揉了揉我的头发:“阿喀琉斯已经跑得很快了,老师能传授的知识到此也该为止了。接下来,要靠你自己了呀。”我以为你只是在提醒我不要停止奔跑,却没有读出你从容走向死别、直至死别也将注视着学生。不,哪怕是死别,宙斯依旧将你放置在星空,那属于你的、射手人马的星座。箭指天蝎,在警惕敌人之余你一定不忘含着笑,看着你学生所在的方向吧。一定,仍指引我。

喀戎老师,如今的我可以称得上是个英雄了,地面上也没有跑得过我的存在了,又到了蝉鸣萦绕的夏,你能够在天际看见我吗?你的学生之一。

我又一次仰起头,看见了师者的星辰。那是别离时未道出的挂念。

(高二生高考卷试水,我估计老师看都没看清楚就打分了2333,是50分高分(闭嘴,同班明明还有53分神仙))

(应该是老师觉得平常我议论文瞎写记叙文应该好一点,就瞎打了吧x)

(因为是要改出分数的卷子所以就没什么cp向。大概。)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